首页 学会之窗 政法要闻 学会动态 学会公告 法律法规 法学研究 法治文化 他山之石
最新公告:
[2024-04-11]关于征集首届法治宝鸡论坛论文的通知     [2024-03-12]关于印发《宝鸡市法学会202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23-04-28]关于征集第三届“苏区法制研究论坛”论文的通知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宝鸡市金台区法院开展“法官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0-11-13 08:55    作者:张怡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法官进校园”活动,持续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近日,宝鸡市金台区法院西关法庭庭长李亚琴、政治部副主任张怡走进辖区西关中学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为该校400余名师生带去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在活动开始前,李亚琴庭长向学校及师生赠送了《民法典》单行本、《未成年保护法》、扫黑除恶等相关宣传资料,并寄语全校学生,《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将伴随我们一生,要认真学习和研读,从自身和点滴开始,做一名遵纪守法、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在宣讲会中,张怡副主任由浅入深地向学生们讲解了《民法典》的诞生过程及出台的重大历史意义,并将法律知识融入到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中,同时告知学生们各年龄阶段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责任,让学生们对民事行为能力等法律概念形成直观而深刻的认识。随后从社会保护、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司法保护等四个方面,向学生们讲解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法律知识,告诫学生们要做懂法、用法、守法的好学生。

    此次宣讲活动,以灵活丰富的授课方式让原本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变得生动有趣起来,整个宣讲现场互动问答,不仅帮助学生有针对性地理解法律规定,更有效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供稿:张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