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之窗 政法要闻 学会动态 学会公告 法律法规 法学研究 法治文化 他山之石
最新公告:
[2024-04-11]关于征集首届法治宝鸡论坛论文的通知     [2024-03-12]关于印发《宝鸡市法学会202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23-04-28]关于征集第三届“苏区法制研究论坛”论文的通知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宝鸡市金台区法院开展“民法典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0-11-23 08:58    作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
    近日,宝鸡市金台区法院走进宝鸡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民法典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西关法庭庭长李亚琴、政治部副主任张怡分别通过以案释法专题讲座、普法座谈会等形式为市公交公司领导、职工带去一场生动别致的《民法典》普法宣传课。
    在讲座中,李亚琴庭长以涉公交公司纠纷案件为例,为到场的公司领导、职工详细解释说明交通事故责任划分、具体赔偿比例、发生意外处理、客运合同责任追偿等问题,同时深入浅出地为市公交公司领导、职工答疑解惑,为其解决和预防实际运营中常见的民事纠纷提供法律建议和对策。
    张怡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意义、编撰历程和鲜明特色,并结合相关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民法典七大亮点,特别从《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方面,结合生活、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在座谈会上,李庭长与市公交公司负责人就规范公交公司事故处理、劳动争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近年来,金台区法院高度重视与辖区企业法治沟通和交流,围绕企业不同的法律需求,通过“法制宣传进企业”活动,重点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规范企业经营管理行为,积极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金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保障。
                                                                             (供稿:张 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