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之窗 政法要闻 学会动态 学会公告 法律法规 法学研究 法治文化 他山之石
最新公告:
[2024-04-11]关于征集首届法治宝鸡论坛论文的通知     [2024-03-12]关于印发《宝鸡市法学会202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23-04-28]关于征集第三届“苏区法制研究论坛”论文的通知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会动态
宝鸡市法学会举办业务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1-11-19 14:07    作者:宝鸡市法学会   点击:

  11月17日,宝鸡市法学会举办全市法学会业务工作培训会,邀请宝鸡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吕晓伟进行专题辅导,市法学会副秘书长徐德明进行业务培训,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董兴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宝鸡市法学会举办业务工作培训会(图1)

  吕晓伟围绕法治中国的历史进程,系统讲授了中国古代的法制史和近代中国的法制史,详细讲解了新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史,深入分析了中国为何选择法治道路和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怎么走。讲授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既有理论阐述,又有睿智思考,对于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法律制度,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规律,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宝鸡市法学会举办业务工作培训会(图2)

  徐德明以《法学会的职能定位和工作任务》为题,从“中国法学会的历史沿革、法学会的职能任务、宝鸡法学会的工作”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法学会“是什么、干什么和怎么干”,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宝鸡市法学会举办业务工作培训会(图3)

  董兴林强调,法治中国的历史进程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紧密联系、密切相关。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加强对法治中国历史的学习和研究,以史为鉴、统一思想、凝神聚力,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入思考法学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好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培养法治人才等工作,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董兴林要求,市县两级法学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想方设法解决法学会人员编制等问题。要严格对标对表,认真履职尽责,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着力点,积极推进工作机制、运行方式创新,把法学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要培育特色亮点,推动创新发展,形成一批新的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特色亮点、工作品牌,努力实现全市法学会各项工作新突破、新跨越。

宝鸡市法学会举办业务工作培训会(图4)

  培训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分管法学会工作领导、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及相关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