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之窗 政法要闻 学会动态 学会公告 法律法规 法学研究 法治文化 他山之石
最新公告:
[2024-04-11]关于征集首届法治宝鸡论坛论文的通知     [2024-03-12]关于印发《宝鸡市法学会202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23-04-28]关于征集第三届“苏区法制研究论坛”论文的通知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会动态
宝鸡市法学会“学习讲堂”第二期开讲
时间:2021-09-03 08:48    作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
   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升机关干部公文处理能力,9月2日,宝鸡市法学会机关“学习讲堂”第二期开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董兴林参加活动并讲话,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郭亚波主持,法学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宝鸡市法学会“学习讲堂”第二期开讲(图1)
   本期“学习讲堂”由市法学会黄海刚同志主讲,他以《宝鸡市法学会机关公文处理办法》为题,系统讲述了党政机关公文文种演变历史,全面讲授了《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要求,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运用具体公文范例,详细讲解了法学会机关的公文种类、版式、格式等内容。授课紧扣实际、紧贴实践,既有理论知识,又有操作规范,对全面提升机关干部公文办理水平,促进机关公文处理规范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董兴林指出,公文是党政机关实施领导、履行职能、处理公务的重要工具,要切实增强质量意识、规则意识、程序意识、责任意识,严把政治关、行文关、法律关、文字关,不断提高公文办理的质量和效率。他强调,“学习讲堂”是集体学习、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机关干部的思想境界和履职能力,为推动法学会工作追赶超越、创新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