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之窗 政法要闻 学会动态 学会公告 法律法规 法学研究 法治文化 他山之石
最新公告:
[2024-04-25]宝鸡市法学会关于转发省法学会《关于征集第十九届“西部法治论坛”论文的通知》的通知     [2024-04-11]关于征集首届法治宝鸡论坛论文的通知     [2024-03-12]关于印发《宝鸡市法学会202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会动态
岐山县关于贯彻落实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法学会工作培训会议精神有关情况的报告
时间:2020-10-09 09:25    作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
9月17日,市法学会召开了全市全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法学会工作培训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拟增补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的建议,传达学习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工作报告(审议稿),最后对《民法典》有关知识进行了培训。我县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按照会议通知要求,组织县级各法学分会负责同志和优秀论文获奖作者一并参加了会议。我县结合这次会议精神,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学习
    始终把抓政治引领坚定政治方向贯穿于法学会各项工作之中,组织法学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省、市、县委全委会、各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全县法学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肩负起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听党化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真正把广大会员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二、抓好宣传,为民服务
    坚持“团结、引领、服务”的工作方针,主动融入平安岐山、法治岐山建设实践,组织会员撰写法律法学研究类的调研文章,将法治宣传“六进”活动作为有力抓手,开展好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创新载体,丰富形式,组织法学法律专家、法学会会员积极参与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法律咨询、疑难化解等,进门入户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并将法治文化与道德文化相互融合,打造法治文化一条街和法治文化广场,形成全县上下一起崇尚法治、维护法律权威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建设,提高能力
    不断加强法学会会员发展工作,在各镇、政法各部门、教育系统和行政执法部门大力发展会员,强化会员服务管理,通过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及《民法典》的宣传,邀请专业律师和相关专家对会员进行法律知识培训。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县区好的经验做法,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充分发挥好法学会的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突出法治文化与道德文化相互融合,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岐山、平安岐山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