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之窗 政法要闻 学会动态 学会公告 法律法规 法学研究 法治文化 他山之石
最新公告:
[2024-04-11]关于征集首届法治宝鸡论坛论文的通知     [2024-03-12]关于印发《宝鸡市法学会202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23-04-28]关于征集第三届“苏区法制研究论坛”论文的通知    
当前位置: 主页 > 政法要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甲宏到岐山县调研“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时间:2023-02-21 17:47    作者:   点击:

   2月1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甲宏到岐山县调研“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辉,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宁强一同调研。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甲宏到岐山县调研“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图1)

  赵甲宏一行实地查看了蔡家坡镇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相关功能区,详细了解中心职能设置、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流程等运行情况,对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赵甲宏指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是为群众解难事促和谐的重要平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大限度方便人民群众,努力解决好他们的“急难愁盼”事,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消除于萌芽,增进人民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甲宏到岐山县调研“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图2)

  赵甲宏要求,岐山县要强化思想认识,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原则,全力提升完善县、镇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运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加强“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关注常发多发的矛盾纠纷,加强分析研判,总结矛盾纠纷发生规律,梳理潜在爆发点,增强工作针对性,全力做好排查化解工作。要强化信息赋能,通过综治视联网、综治信息化平台,实现县、镇、村(社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互联互通,达到网上网下、线上线下齐服务,使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要加强人民调解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广大人民调解员工作积极性,提高人民调解工作质量。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引导群众通过法定程序表达诉求、依靠法律手段解决纠纷、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蔡家坡镇党委书记杨龙飞、政协主席赵宝平,镇维稳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宝鸡政法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