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之窗 政法要闻 学会动态 学会公告 法律法规 法学研究 法治文化 他山之石
最新公告:
[2024-03-12]关于印发《宝鸡市法学会202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23-04-28]关于征集第三届“苏区法制研究论坛”论文的通知     [2023-04-21]宝鸡市法学会关于转发省法学会《关于征集第十八届西部法治论坛论文的通知》的通知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岐山县法学会、司法局 开展《民法典》宣讲暨送法进农村活动
时间:2020-08-07 09:03    作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
    为加强《民法典》的宣传和普及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百姓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7月28日上午,岐山县法学会、司法局在京当镇张家村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中,县法律援助中心公职律师魏晓锋为村干部、部分村民等4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魏晓锋律师围绕群众日常生活需求,重点对《民法典》中关于抚养、赡养、婚姻、继承、物侵权赔偿等新制度、新规定进行了普法宣讲,详细阐释了《民法典》和此前的民事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现场群众的普遍好评。宣讲结束后,就村民疑惑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现场学法氛围浓厚。
    此次《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有利于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为《民法典》的实施营造良好的氛围,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