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之窗 政法要闻 学会动态 学会公告 法律法规 法学研究 法治文化 他山之石
最新公告:
[2024-04-11]关于征集首届法治宝鸡论坛论文的通知     [2024-03-12]关于印发《宝鸡市法学会202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23-04-28]关于征集第三届“苏区法制研究论坛”论文的通知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会动态
中国法学会调研凤翔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
时间:2023-04-13 10:47    作者:   点击:
    4月11日,中国法学会人事部二级巡视员、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副主任史学锋,中国法学会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潘新艳,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地方指导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李蕾一行5人,在省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王凯华等陪同下到凤翔区专题调研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开展情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西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郭亚波陪同调研。
中国法学会调研凤翔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图1)
    上午,调研组实地察看区法学会阵地建设,认真听取“一会七平台”开展法律服务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情况。
         中国法学会调研凤翔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图2)     中国法学会调研凤翔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图3)
    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王凯华主持会议并汇报了陕西省法学会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情况,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院长、省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百晓锋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郭亚波汇报了凤翔区法学会工作及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情况。宝鸡市、凤翔区法学会班子成员,宝鸡文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吕晓伟等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代表参与座谈交流。
中国法学会调研凤翔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图4)
    调研组对凤翔区法学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史学锋指出,凤翔区法学会建立9年来,能够找准工作切入点,一步一个脚印,取得了在全国基层并不多见的务实可观的工作成绩;希望凤翔区法学会再接再厉,在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方面,继续创造出在全国有影响的“金字招牌”。王凯华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要求,凤翔区法学会要依托好的工作基础,继续保持全省领先,争当全国法学会排头兵;要通过工作实践,努力让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行稳致远,积极探索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先进做法,为全省推广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提供凤翔智慧和典型范例。

    来源:凤翔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