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之窗 政法要闻 学会动态 学会公告 法律法规 法学研究 法治文化 他山之石
最新公告:
[2024-04-11]关于征集首届法治宝鸡论坛论文的通知     [2024-03-12]关于印发《宝鸡市法学会202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23-04-28]关于征集第三届“苏区法制研究论坛”论文的通知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会动态
宝鸡市法学会举行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
时间:2023-03-22 13:32    作者:   点击:
       3月15日,市法学会举行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甲宏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苏红旗宣读聘任决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董兴林主持聘任仪式。
宝鸡市法学会举行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图1)
       按照中国法学会部署要求,市法学会从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中聘任了4名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和29名法律咨询专家,在重大决策论证、重大风险防控、重大矛盾纠纷调处、重大信访积案化解等方面,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
宝鸡市法学会举行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图2)
       赵甲宏强调,推行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是各级法学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是组织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新时代法治建设的创新举措。各位专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主动服务地方法治实践、社会治理创新、矛盾纠纷调处,助力解决党委政府关心、人民群众关注的重大问题。

       赵甲宏要求,要把法律咨询专家制度与党委政府工作部门的法律顾问制度有机衔接,与“调解中心”“法律诊所”、村民说事会等工作有机结合,建立健全党委领导、学会主导、部门联动、专家会诊、首席把脉、公众参与的工作模式,打造具有“宝鸡特色”的法治工作经验,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宝鸡、法治宝鸡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