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之窗 政法要闻 学会动态 学会公告 法律法规 法学研究 法治文化 他山之石
最新公告:
[2024-04-11]关于征集首届法治宝鸡论坛论文的通知     [2024-03-12]关于印发《宝鸡市法学会202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23-04-28]关于征集第三届“苏区法制研究论坛”论文的通知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会动态
凤翔区法学会召开第二届“法治宣讲团”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19 14:47    作者:   点击:
    2022年8月16日,宝鸡市凤翔区法学会召开了第二届“法治宣讲团”第一次工作会议。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张莉,区“法律诊所”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法学会兼职副会长党维华主持。
    会议首先由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张莉介绍了第二届“法治宣讲团”成员的选拔过程;宣读了《关于调整区“法治宣讲团”组成人员的通知》;全体参会成员分别就面对疫情反复、农村人口流动加剧及群众生活节奏加快的现实问题,如何创新思路、改革宣讲方式、增强法治宣讲实效,提出自己的工作建议和思路方法。
    会议推选了区法学会“专家论案组”专家、区综治中心办公室主任赵五一同志担任宣讲团团长;孔永涛、孟丽丽、苏满林、卢虎强同志担任宣讲团副团长。宣讲团下设办公室,卢虎强同志担任宣讲团办公室主任。“法治宣讲团”在区法学会的统一领导下,由区法学会综合信息组具体负责统筹、协调及宣讲工作安排。宣讲团根据年度法治宣传规划和宣讲重点课题,确定宣讲的重点单位,并确定各成员的宣讲任务。宣讲团将为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组织提供法律咨询,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教育理论研讨、调研等活动,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供合理化建议。同时,为区法学会编印各类法治宣传资料提供信息、案例等素材;负责管理和运营《凤翔法学微信公众号》平台建设。创新栏目,对法治案例自编剧本,拍摄制作小视频,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进一步增强宣传工作活力。
    会上,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张莉对宣讲团下一步工作给予了重要指导。她要求宣讲团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针对性、时效性为导向,结合法治建设需求,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部署。积极推动“双百”活动和舆情引导工作,牢牢掌握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要结合实际,通过报告会、宣讲会、辅导会、法治讲座、自媒体平台等宣传形式,重点加强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青少年、企业从业人员和农民群众等群体的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扫黑除恶、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生态环保、禁毒和疫情防治等专项法治宣传。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个人自媒体账号,深入学习宣传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相关的社会保障、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医疗卫生、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法律法规,以及新颁布实施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依法保障全区社会和谐和人民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