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之窗 政法要闻 学会动态 学会公告 法律法规 法学研究 法治文化 他山之石
最新公告:
[2024-04-11]关于征集首届法治宝鸡论坛论文的通知     [2024-03-12]关于印发《宝鸡市法学会202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23-04-28]关于征集第三届“苏区法制研究论坛”论文的通知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会动态
凤翔区法学会召开团体会员单位联络员培训会
时间:2022-04-22 16:09    作者:   点击:
    为深入推进区法学会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业务能力,提升法学会员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针对区法学会换届后人事变动引起的业务知识参差不齐现状,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业务能力,4月13日,区法学会组织召开了各团体会员单位联络员培训会。
    培训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全区平安建设工作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法学会员、法学志愿者普法宣传,团体会员单位学术研究组学术研究工作以及年度5件大事21项重点工作为内容,梳理存在问题,加强对接交流,分析法学会当前工作形势,提出下步具体工作思路及举措,重点在工作方法和业务知识上进行了辅导。会上,区法学会副秘书长许肖玉组织领学《2022年法学会工作要点》;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莉培训有关业务知识,并安排了由区法学会牵头,各团体会员单位参与执笔,陕西秦雍律师事务所、陕西秦锦律师事务所和148法律服务中心负责内容编写并印制10000册《农村常用法律知识读本》;团体会员单位轮流举办并常态化开展“法学沙龙”活动;开办《凤翔法学会微信公众号》、小视频、《雍城说法》栏目,进一步提升《凤翔法学微信公众号》创办影响力等三项主要工作。
    参加培训会人员有: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副秘书长,区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5个团体会员单位的联络员,区“法律诊所”主任、副主任,会议特邀了148法律服务所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