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之窗 政法要闻 学会动态 学会公告 法律法规 法学研究 法治文化 他山之石
最新公告:
[2024-04-11]关于征集首届法治宝鸡论坛论文的通知     [2024-03-12]关于印发《宝鸡市法学会202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23-04-28]关于征集第三届“苏区法制研究论坛”论文的通知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会公告
致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时间:2021-12-30 11:28    作者:   点击:
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刻不容缓。为充分发挥法学法律工作者自身优势,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宝鸡市法学会向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提出如下倡议:
       一是带头坚定必胜信心。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扛起责任,增强必胜信心,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自觉带头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个人及家庭防护措施,主动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坚决服从防疫管控,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精神状态,切实把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带头做好服务保障。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正面引导群众、坚持理性发声,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为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村(社区)提供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协助解决因疫情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积极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控能力。
        四是带头研究依法治疫。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对依法防控疫情中的有关问题集中攻关,围绕党委、政府的相关工作,针对防疫工作中出现的相关法律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促进防疫工作决策的科学性和法治性,充分发挥法治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为取得疫情防控战役的最终胜利提供智力支持。
       大疫当前,法治护航。让我们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宝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法治力量!
 
 
                                                                                                                          宝鸡市法学会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