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之窗 政法要闻 学会动态 学会公告 法律法规 法学研究 法治文化 他山之石
最新公告:
[2024-04-11]关于征集首届法治宝鸡论坛论文的通知     [2024-03-12]关于印发《宝鸡市法学会202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23-04-28]关于征集第三届“苏区法制研究论坛”论文的通知    
当前位置: 主页 > 政法要闻
陕西省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参加大会新闻中心集体采访 介绍代表团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情况
时间:2022-10-20 09:11    作者:   点击:

10月19日晚,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在京举办第4场集体采访,7个代表团的新闻发言人参加。我省代表团新闻发言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重点介绍了全团代表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晓介绍,陕西省代表团44名代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接千载、视通百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深感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熔铸的科学真理、坚定高举新时代领航的思想旗帜、全面认识新时代创就的历史伟业、赓续传承新时代积累的宝贵经验、奋力实现新时代奋斗的光明前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六个坚持”体现的马克思主义最本质理论特质,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在新征程上交出陕西的优异答卷。

在回答阿曼《观点报》记者关于陕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措施及成就的提问时,王晓说,陕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通道平台环境一起建,坚持外企外资外贸一起抓,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格局,加快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努力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融合发展,并进一步从规划布局、拓展通道、建强平台、发展产业、改革创新、人文交流等6个方面,介绍了陕西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对《科技日报》记者关心的秦创原建设情况,王晓介绍,去年以来,陕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打造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为牵引,加快科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着力推动科创项目、科创企业发展。围绕23条重点产业链,实施了34个重大科技项目,新建了105个共性技术研发平台、新型研发机构和创新联合体,攻克了一批瓶颈,产业发展水平加快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潜能加速释放,科技型企业量质双升,科创生态持续优化。陕西将用老秦人的“拧劲儿”,建好用好秦创原,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陕西力量。

(记者 张鑫 刘居星)

(来源:陕西政法网  2022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