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之窗 政法要闻 学会动态 学会公告 法律法规 法学研究 法治文化 他山之石
最新公告:
[2024-04-11]关于征集首届法治宝鸡论坛论文的通知     [2024-03-12]关于印发《宝鸡市法学会202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23-04-28]关于征集第三届“苏区法制研究论坛”论文的通知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会动态
宝鸡市法学会“学习讲堂”第七期开讲
时间:2022-08-12 15:14    作者:   点击:
    8月11日,宝鸡市法学会机关“学习讲堂”第七期开讲,市法学会副秘书长徐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法学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宝鸡市法学会“学习讲堂”第七期开讲(图1)
    本期“学习讲堂”由市法学会马岚同志主讲,她以《中国行政法治精神的发展》为题,系统讲述了中国行政法治精神的演进发展,详细介绍了法治与法的关系,法治、行政法治的概念、我国行政法治的规范形式、我国行政法治概念的历史演变以及行政法治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对策建议。讲述思路清晰,内容充实,使法学会同志对现代行政法治精神有了全面的理解,对履行好公职人员的义务和依法行政更加坚定了信心。
    徐德明强调,学习讲堂是机关干部加强学习交流,提升业务水平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发挥专业特长,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围绕法学会会员在基层如何履行职能、参与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服务等问题开展相关培训,充分调动法学会会员积极性,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法学会力量。要把“学习讲堂”作为主动思考、交流学习体会、共享经验做法的学习平台,坚持全员参与、共同谋划,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感,确保机关干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